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Robert Barro教授、Rachel McCleary教授23日-25日学术讲座(含论文)

发布日期:2008-06-22  来源:   点击量: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经济学与金融学系列讲座

讲座一:Robert Barro教授

“Rare Disasters, Asset Markets, and Macroeconomics”

and

“Macroeconomics Crises since 1870 in 36 Countries”

演讲人Robert Barro

哈佛大学经济系教授,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名誉院长

时间

2008年6月23日(周一),下午2:00-5:00

2008年6月24日(周二),下午2:00-5:00

2008年6月25日(周三),下午2:00-5:00

地点:中央财经大学中财大厦三层报告厅

简介:罗伯特·巴罗(Robert Barro),美国哈佛大学经济系保罗·瓦伯格经济学教授,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名誉院长,当代最著名的宏观经济学家之一,美国经济学会副主席。主要研究领域为经济增长、宏观金融理论和货币理论与政策。罗伯特·巴罗还担任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美国商业周刊特约评论员、华尔街日报长期撰稿人和美国国民经济研究局研究员等职务。1988年,由于他在宏观经济学、经济增长、货币理论与政策等领域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被推选为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

罗伯特·巴罗教授一直致力于宏观经济学的研究,并出版了大量经济学巨著。特别是1984年的《宏观经济学》已再版5次,译成六国文字,是许多国家宏观经济学教学采用的教材。

2005年,罗伯特·巴罗教授应北京市政府邀请参加了“诺贝尔获奖者北京论坛”并做主题演讲。2006年4月,罗伯特·巴罗教授受聘担任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名誉院长。

讲座二:Rachel McCleary 教授

"The Political Economy of Religion"

演讲人Rachel McCleary

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管理学院教授

时间

2008年6月23日(周一),上午9:00-12:00

2008年6月24日(周二),上午9:00-12:00

2008年6月25日(周三),上午9:00-12:00

地点:中央财经大学中财大厦三层报告厅

中央财经大学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乘坐16路、645路、651路、849路公共汽车均可到达。

欢迎感兴趣的各界人士参加!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2008年6月19日

AEF网站链接| 中央财经大学主页链接| 网站管理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9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电话:+86-10-6228 8376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