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之家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思悟践十九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8-08-17  来源:   点击量:

为更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理论学习实效,由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和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学生会共同举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竞赛于10月19日下午在沙河校区主教学楼顺利举行。

本次知识竞赛总计有84人参赛,分为21个小组。知识问答竞赛的考题内容覆盖十九大报告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指示和系列会议精神。比赛分为三轮,首先是积分赛,共有20道必答选择题,每题有10秒作答时间,并有工作人员记录积分。

第一轮结束后,各个小组的积分都非常接近。第二轮是车轮赛,考题难度加大,形式也转变为每个小组各派代表轮流答题,若答错将失去本轮答题机会,答对可获得积分并继续答题,直到只剩最后一个小组,结束本轮比赛。在本轮比赛中,同学们的答题热情高涨,每位选手都表现出扎实的理论功底,场上时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之前两轮积分赛过后,前六名队伍进入最后一轮擂台赛。由第六名守擂,从第五名开始攻擂,每组出一名代表答题,每题只有一次答题机会,答错即下擂台,直至决出冠军,同时此轮题型也转变为难度更大的填空题。各组代表的答题都十分精彩,在最后决胜攻擂时,大家更是情不自禁得为冠亚军的风采鼓掌欢呼。本次知识竞赛共决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

党支部书记张唯佳老师随后作了总结,肯定了此次活动的积极意义和同学们的优秀表现,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并践行十九大精神。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基础上,联合院团总支举办此次知识竞赛,通过比赛,提升了党员及同学们理论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让大家认识到,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同时大家表示,要自励自重,自强拼搏,才能无愧于青年正在焕发的青春风采,无愧于走向繁荣富强的国家,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AEF网站链接| 中央财经大学主页链接| 网站管理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9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电话:+86-10-6228 8376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