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2006年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简章

发布日期:2008-03-10  来源:   点击量: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2006年计划招收博士后5名,参与研究院的研究计划,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一、研究方向及指导教师:

研究方向:

政治与经济学、法与经济学、社会学与经济学、教育经济学、卫生经济学、劳动经济学、经济史以及经济学各领域

指导教师:

Robert Barro (哈佛大学经济系教授,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名誉院长)

Mikhail Golosov (麻省理工学院经济系教授)

Eric Maskin (普林斯顿高等研究所社会科学部主任,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联合主任)

Paul Milgrom (斯坦福大学经济系教授)

James Riedel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经济学教授,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执行院长)

Jean Tirole (法国图卢兹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教授)

Stephen J. Turnovsky (华盛顿大学经济系教授)

曹 睿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助理教授)

丁学良 (香港科技大学教授,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教授)

金 菁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院长顾问,教授)

金 涛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助理教授)

卢远瞩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助理教授)

阮志华 (香港大学经济学教授)

汪雄剑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助理教授)

谢丹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高级经济学家)

张定胜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教授 )

邹恒甫 (世界银行高级经济学家,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联合主任,教授)

二、申请人资格

1、博士后申请资格:

申请人资格要求如下:

(1) 凡在国内外已取得博士学位,研究计划经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相关研究领域教授认可并获得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通过。

(2) 在职人员不得兼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2、提交以下初步申请材料(截止2007年1月20日前):

(1) 申请书及简历;

(2) 提交个人已发表论文及博士论文摘要复印件;

(3) 两封推荐信(含导师一份);

(4) 初步提出进站后的研究课题。

三、申请程序

1、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对汇总的申请进站材料进行筛选,确定面试名单;

2、学术委员会指定委员审阅申请者的有关材料,进行面试,参加面试人员在同一时间内做学术答辩;

学术答辩一般包括以下内容:

(1) 博士阶段研究工作的概括报告、进站后研究工作的设想;

(2) 提问与答疑;

(3) 学术委员会成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确定进站人员候选人名单。

(4) 研究院博士后工作领导小组对进站候选人思想品德、学术水平、身体状况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然后确定申报进站名单。

四、向中央财经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提交进站材料(一式三份,含原件一份)

包括:

1、《博士后进站申请表》及两封推荐信(必含本人博士导师一份);

2、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博士学位论文答辩通过证明(博士毕业学校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出具);

3、体检合格证明(市级以上医院提供);

4、思想鉴定(由博士生所在党委或党支部开具并盖章);

5、博士阶段身份证明(指博士生类别,包括国家统招统分、定向、在职、委托培养、现役军人等。其中为国家统招统分者,由毕业院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或研究生院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统招统分证明。非统分统招者,由其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同意脱产专职做博士后证明,并注明出站时是否可以双向选择);

6、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7、留学归国博士需提交我国驻外使馆教育处出具的推荐意见或留学经历证明。

五、进站材料提交时间:

已通过学术答辩获准进站的博士具体提交进站材料的时间是每年的一月、四月、七月、十月共计四次机会,进站前一个月的15日之前,将进站的全部材料(一式三份)报送校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逾期则不办理,可以在下一个进站月份按规定时间报送材料。

六、博士后研究人员的考核

博士后在站研究时间从进站月份开始一共两年。

1、中期考核:博士后进站一年后要进行中期考核,中期考核首先由博士后本人对所开展的研究工作进行自我评价并提交中期报告,在此基础上由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以及合作指导教师对博士后进站一年之中的研究工作进展以及科研能力等各方面进行考核,并投票给出考核结果,考核成绩影响下一年度岗位津贴的发放。

2、出站评审:博士后完成研究工作出站之前需要提前至少两个月提交出站报告并进行答辩,答辩委员会包括至少一位校外相关领域专家,答辩通过后办理出站手续。未按时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如没有特别原因将按照退站处理。

七、咨询及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邮政编码:100081

联系 人:汪雄剑 卢远瞩 张定胜

电话:62288991

传真:62288991

电子邮件:wangxiongjian@cufe.edu.cn

xiongjianwang@yahoo.com.cn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2006年12月1日

AEF网站链接| 中央财经大学主页链接| 网站管理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9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电话:+86-10-6228 8376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