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发布日期:2008-03-10  来源:   点击量: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热烈祝贺

Eric Maskin、Roger Myerson、Leonid Hurwicz

获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瑞典皇家科学院15日宣布,将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Leonid Hurwicz教授、美国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Eric Maskin教授和芝加哥大学经济系Roger Myerson教授,以表彰他们在创建和发展“机制设计理论”方面所作的贡献。其中,Eric Maskin教授是CEMA学术委员会联合主任,Roger Myerson教授是CEMA学术委员会委员。CEMA对他们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表示热烈的祝贺!Roger Myerson七月刚在CEMA讲完课, 而Eric Maskin教授11月初又将来到CEMA讲课。谨向这些经济学大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埃里克-马斯金

埃里克-马斯金(Eric S.Maskin)

马斯金为美国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教授,其经济学理论已经在经济、政治科学及法律的领域产生了深远影响。目前的研究课题为机制设计理论,重复博弈,收入不均衡问题以及投票理论。

罗杰-迈尔森

罗杰-迈尔森(Roger B.Myerson)

迈尔森目前为芝加哥大学经济系教授。他于1951年3月29日生于美国波士顿,美国国籍。他有两名孩子,分别生于1983年及1985年。迈尔森于1976年获得哈佛大学应用数学系哲学博士学位,其博士课题为“一种合作博弈理论(A Theory of Cooperative Games)”。

迈尔森目前还是世界计量经济学会、美国艺术与科学研究院成员。

利奥尼德-赫尔维茨

利奥尼德-赫尔维茨(Leonid Hurwicz)

赫尔维茨生于1917年8月21日,目前为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经济学名誉教授。赫尔维茨在经济学理论方面进行了先锋性的探索,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机制和机构设计以及数理经济学。他曾于1990年由于“对现代分散分配机制的先锋性研究”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奖。

赫尔维茨是美国国家科学院、美国艺术与科学研究院成员,同时也是世界计量经济学会成员。他拥有6个荣誉博士头衔,是多家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的编委。

赫尔维茨与夫人共育有4个孩子。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2007年10月15日

AEF网站链接| 中央财经大学主页链接| 网站管理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9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电话:+86-10-6228 8376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