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接收推免生常规考核远程复试面试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2-09-19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接收推免生常规考核远程复试面试工作实施细则

(一)面试名单通知以及推免名额分配

进入面试的名单我们在9月19日通过电话以及手机短信的形式通知完毕。

本次硕士常规推免名额分配如下:金融学6人,国民经济学4人,产业经济学2人,国际贸易学2人;直博生名额分配如下:国民经济学1人。

(二)远程复试平台

复试平台采用腾讯会议平台系统和钉钉平台系统。

(1)远程复试平台:腾讯会议(第一机位)和钉钉会议(第二机位)。

腾讯会议下载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

钉钉下载地址:https://www.dingtalk.com

(2)平台使用指南

腾讯会议:在硬件设备上下载安装好“腾讯会议”,参会者可通过链接或会议号进入会议。详细使用手册可登陆腾讯会议官方网站查看。

钉钉会议:在硬件设备上下载安装好“钉钉”,使用报名考试登记时的手机号注册钉钉。参会者可通过链接或入会口令等多种方式,快速定位指定会议室,一键参会。详细使用手册可登陆钉钉官方网站查看。

(3)硬件设备具体要求:第一机位要求为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支持音、视频),安装腾讯会议;第二机位可以为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支持音、视频)或手机(支持音、视频)均可,安装钉钉会议。

(4)考生“双机位”要求。“第一机位”采集考生音、视频源(考生正前方);“第二机位”采集考生“第一机位”显示器及考生所处环境的整体情况(远端)。“第二机位”须可自由移动,考试过程中考生须根据考官指令随时变换机位位置。

考生需要准备可以支撑“双机位”运行的硬件,即需要两部带摄像头的设备及附件,包括笔记本电脑、手机、手机支架等。第一机位(建议电脑端)从正面拍摄,放置在距离本人30cm 处;第二机位(建议手机端)从考生侧后方45°距离本人30cm 处拍摄,确保第一机位和第二机位分别从考生面前和身后完整拍摄到考生上半身、复试组教师能够从第二机位清晰看到第一机位屏幕。

复试开始前,考生应当根据考务人员的指令,手持摄像头,环绕360°展示本人应试环境。

选择独立、可封闭的空间,确保安静整洁,复试期间禁止他人进入考试独立空间。除复试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考生座位周边不得摆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和电子设备等。

(三)远程复试平台预演时间及安排

平台预演时间为:9月20日星期二全天,通过腾讯会议和钉钉会议邀请进行;

(四)资格审查材料

学院采取网络远程审查方式(考生于复试前提交电子版材料,后期提交原件或纸质版核验),所有材料均提供彩色扫描件或照片。如果使用照片,需确保照片拍摄清晰完整。一份材料若包含多页,原则上要求合并成一个文件,不得一页一个文件。材料提供格式为PDF或JPG格式,单个材料大小不超过10Mb(兆)请于9月20日中午12点前将以下资格审查材料按照顺序进行扫描(均须扫描原件),将以上材料压缩形成压缩包,命名为:身份证号后6位-姓名-资格审查材料.rar,发送至学院工作邮箱cema2022sszs@163.com。请考生提交时仔细检查,切勿重复提交。

资格审查材料

(1)加盖公章后的申请表(即《中央财经大学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

(2)有效期内且每学期均注册的学生证、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3)至目前为止的所有本科成绩单原件一份,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以及专业排名证明(需有公章)

(4)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证书或其他英语水平成绩证明

(5)诚信复试承诺书

(6)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或承担的课题结项书等)及获奖证书等

注:(1)-(5)项为必备材料;考生提交上述证书类材料原件只用于现场资格审查查验。第(1)、(5)项材料下载地址:https://gs.cufe.edu.cn/info/1050/9373.htm

(五)推免生复试安排

1.面试时间:9月21日。

2.面试地点:考生线上腾讯会议平台和钉钉会议平台。

3.面试将通过腾讯会议和钉钉会议邀请的形式,在规定的时间提前通知考生进入线上会议室等候。

4. 9月20日中午12:00点之前将志愿排序单签名拍照之后以身份证号后六位+姓名+志愿单的形式发到如下邮箱:cema2022sszs@163.com (志愿单见附件)。

(六)联系方式及其他补充说明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网址:http://cema.cufe.edu.cn

咨询电话:郭老师 010-62289219

咨询邮箱:cema2022sszs@163.com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2022年9月19日

AEF网站链接| 中央财经大学主页链接| 网站管理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9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电话:+86-10-6228 8376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