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给全体教职员工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4-25  来源:   点击量:

全体教职员工: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也是千百年来人类的共同愿望。
 

2020年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这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坚决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
 

3月26日在未摘帽县教育脱贫攻坚调研指导工作视频会上,教育部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年压实攻坚责任,坚持精准方略,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打响打好打赢教育脱贫攻坚的总攻战,确保取得全面胜利。

按照国家、教育部定点扶贫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我校“校地结对帮扶”脱贫攻坚定点联系单位为甘肃省宕昌县。宕昌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目前有建档立卡贫困村和深度贫困村231个,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在学校党政的高度重视下,我校瞄准扶贫工作靶心,多措并举、精准发力于年初启动了帮扶宕昌县脱贫攻坚的相关工作。

 

为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助力宕昌县脱贫攻坚,我们怀着最真挚、最崇敬的心,向全校教职工倡议:自觉承担起实现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把参与精准扶贫作为履行责任、回馈社会的善行义举。用心、用情、用力参与到宕昌县的脱贫攻坚实践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彰显社会责任,用无私奉献凸显人文关怀,齐心协力让党中央的德政之举落地见效,让贫困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一是支持并积极参与学校对宕昌县开展的消费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党建扶贫等各项工作。充分认知国家和学校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合力,围绕《中央财经大学定点帮扶宕昌县工作实施方案》,义不容辞地担负起应尽的职责和任务,助力学校脱贫攻坚工作见深、见真、见实效。

二是积极参与志愿帮扶活动。踊跃参加学校、部门、单位、群众组织等开展的各级各类脱贫攻坚志愿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关心关爱可依托二级工会组织围绕脱贫攻坚任务,谋划活动主题,开展本单位工会会员参与的志愿帮扶、实地走访慰问以及线上帮扶等活动,为宕昌县的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特困群众等特殊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质和生活帮助。

三是响应“以购代捐”、“以买代帮”。通过部门、单位工会团购或个人自行购买等形式,购买宕昌县的农副产品,增加当地贫困户收入。积极参与宕昌县农副产品宣传推介工作,通过向家人、朋友、校友、邻居、同乡等宣传介绍宕昌县农副产品特色,进一步扩大当地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增强当地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我们坚信:涓流共汇,足以涌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众志成城!

脱贫攻坚,携手共进,我们期待您的同行!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

AEF网站链接| 中央财经大学主页链接| 网站管理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9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电话:+86-10-6228 8376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