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CEMA研讨会】11月21日张大永:治理环境与企业使用可再生能源:基于国际视角的实证研究

发布日期:2019-11-14  来源:   点击量:

CEMA研讨会2019年秋季第十讲将于11月21日(周四)中午12:10-1:30在712会议室举行,由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张大永教授报告论文《治理环境与企业使用可再生能源:基于国际视角的实证研究》,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题目】:治理环境与企业使用可再生能源:基于国际视角的实证研究

【摘要】:可再生能源的广泛采用是应对全球变暖和气候变化的重要手段。其发展除了政府的支持之外,企业对其的采用和态度也至关重要。报告基于Bloomberg提供的全球47个国家共1027 家上市公司的数据,分析内外部治理环境对企业可再生能源使用占比的影响。研究结果对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特别是考虑到国家之间制度和环境差异下政策的制定提供了有效的实证依据。

【报告人简介】:张大永,英国伯明翰大学经济学博士;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能源金融学术联盟共同创始人,长期从事能源金融与能源经济、银行与公司金融、区域经济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英国科学院合作项目等国内外课题十余项。在British Journal of Management, 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 Ecological Economics, Energy Economics,中国管理科学,经济学季刊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六十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7篇,热点论文3篇。担任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等多个国际学术期刊资深主编或副主编,Energy Economics, Energy Policy等期刊客座主编。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低碳发展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新兴市场学会(Society for the Studies of Emerging Market)理事。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2019年11月14日

AEF网站链接| 中央财经大学主页链接| 网站管理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9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电话:+86-10-6228 8376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