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CEMA研讨会】10月8日卢远瞩:挂靠投标腐败对招标方有害吗?

发布日期:2019-09-29  来源:   点击量:

CEMA研讨会2019年秋季第五讲将于10月8日(周二)中午12:10-13:30在712会议室举行,由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卢远瞩教授报告论文《挂靠投标腐败对招标方有害吗?》,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题目】:挂靠投标腐败对招标方有害吗?

【摘要】:本文在第一分值多维招投标的框架下,研究了受贿的招标代理人和行贿者勾结进行串标,即招标代理人允许行贿者挂靠投标这一腐败形式对于招投标活动的影响。本文研究发现,挂靠投标腐败对竞标人投标组合中承诺的质量没有产生影响。陪标企业的低评分的投标组合比诚实竞标者的投标更加弱势。当招标代理人和出借资质的企业要求从行贿者处获得的回报占行贿者所获利润的比例增高时,行贿者设定的高评分竞标策略和陪标企业的低评分竞标策略都变得更加弱势。当招投标中存在腐败时,招投标活动的效率降低。在行贿者的高评分的投标组合比诚实竞标人的投标组合更加激进这一合理假设下,行贿者在招投标中获胜的概率增加,诚实竞标人的获胜概率和期望利润都下降,招标人的期望效用可能增加也可能下降。

【报告人简介】:卢远瞩,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为产业组织、博弈论和应用微观经济学,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2019年9月29日

AEF网站链接| 中央财经大学主页链接| 网站管理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9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电话:+86-10-6228 8376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