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徐明教授《哲学逻辑专题》课程大纲

发布日期:2008-09-12  来源:   点击量: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数学、理论物理和哲学青年才俊班

徐明教授《哲学逻辑专题》课程大纲及课程预告

《哲学逻辑专题》课程简介

主讲人:徐明

中国高等研究院,2008年9月

本课程的内容是哲学逻辑中的一些专题讨论,涉及古典逻辑的多种扩充,如模态逻辑、时态逻辑、道义逻辑和条件句逻辑等哲学逻辑分支。主讲人希望本课程采取讨论班的形式,并能进入关于logic of agency或logic of action的专题讨论;而在专题讨论中,主讲人希望既有纯技术问题的讨论,也有观念问题或哲学问题的讨论。我们从模态逻辑入手,并根据参与者的具体情况,在最初两周拟定后续专题,但基本方向是古典逻辑的扩充。

本课程虽不限于纯技术讨论,但预设参与者至少学过一阶逻辑并具备模态逻辑的最基本的知识(如果有集合论、模型论和递归论等方面的基础知识,那就更好)。

本课程的阅读材料主要是研究论文和综述论文。阅读材料将在开课后适时指定。

上课时间:从9月17日(周三)开始每周三晚6:30-9:30

上课地点:中央财经大学中财大厦二层通用教室一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2008年9月12日

AEF网站链接| 中央财经大学主页链接| 网站管理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9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电话:+86-10-6228 8376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