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6月3日丁学良教授讲座:《自主创新与大学》

发布日期:2008-06-02  来源:   点击量: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丁学良教授系列讲座之三

自主创新与大学

演讲人丁学良教授

著名社会科学家, 香港科技大学教授

时间:2008年6月3日(周二)

晚上 6:30 – 8:30

地点:中央财经大学主楼学术报告厅

应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邀请,著名社会科学家、香港科技大学丁学良教授将于2008年6月3日(周二)晚6:30 – 8:30在我校主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题为《自主创新与大学》的讲座,欢迎广大老师和学生参加!

丁学良先生1992年毕业于哈佛大学,获博士学位,是著名的社会学思想大师丹尼尔·贝尔的关门弟子,现为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高级研究员。丁学良教授先后工作于哈佛大学本科生院、国立澳大利亚大学亚太研究院和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是当今研究中国社会经济政治问题方面具有国际影响的学者。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转型社会、全球化、发展与腐败、华人社会的互动、大学制度。他获得的学术性质奖励和资助包括美国匹兹堡大学“大学校长研究奖学金”、“哈佛大学奖学金”、“福特基金会个人研究基金”、“国立澳大利亚大学-北京大学学术交流年度基金”、香港“大学研究基金会”等。

丁学良教授将自己界定为“在中国土地上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传教士”,代表作有《什么是世界一流大学》。本讲座是丁学良教授在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举行的系列讲座之三。在过去的两年里,丁学良教授在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分别作了题为《如何学习当代社会科学》和《美国最佳大学的招生制度》的讲座,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影响。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2008年6月1日

AEF网站链接| 中央财经大学主页链接| 网站管理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9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电话:+86-10-6228 8376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