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0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揭晓,我院学生创佳绩

发布日期:2008-04-29  来源:   点击量:

近日,200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我校参赛队伍表现优异,再创佳绩。据美国数学与应用数学协会(COMAP)官方网站公布,我校有2支参赛队伍获得一等奖,4支获得二等奖,3支获得成功参赛奖。 其中,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2005级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实验班共有9名学生获奖,其中杨振刚、耿欣获一等奖,郑逸君、田欣川、纪元获二等奖,宋雪、田达、苏榕峰、赵军柱获三等奖。

2008年寒假期间,在学校各相关部门的指导与大力配合下,应用数学学院派出富有经验的师资队伍组成竞赛辅导团队,展开组织准备与指导参赛等工作。从小组选拔、集中培训、小组模拟赛到正式参赛,应用数学学院的辅导教师和各小组参赛学生放弃了寒假休息时间,共同努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是由美国数学学会、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等联合举办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该比赛开始于1985年,至今每年有11个国家,超过700支参赛队参加该项比赛。我校从2005年首次组队参赛,已在四届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该项赛事既要求学生具有扎实宽广的数学基础知识及较好的应用数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要求学生具有较强的专业外语能力及用英语撰写科技论文的能力,使学生的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得到了全面的锻炼。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1、黄一飞 会计学院

纪若楠 金融学院

杨振刚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2、杨 颖 保险学院

耿 欣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王 晓 会计学院

二等奖:

3、黄贾雯 保险学院

郑逸君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陕晨煜 保险学院

4、田欣川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纪 元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袁 旭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5、高鹤瑜 应用数学学院

姜 雯 应用数学学院

刘兆吉 信息学院

三等奖(成功参赛奖):

6、张 媛 财政学院

宋 雪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田 达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7、陈英育 金融学院

连 勃 金融学院

沈 焕 统计学院

8、苏榕峰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杜 佳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赵军柱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以上内容转载自中央财经大学新闻网http://news.cufe.edu.cn/news/8342.htm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2008年4月29日

AEF网站链接| 中央财经大学主页链接| 网站管理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9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电话:+86-10-6228 8376 邮编:10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