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学术为本,促科研发展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近期科研成果一览

发布日期:2007-06-17  来源:   点击量: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自2005年9月建院以来,秉着以学术为本的理念,大力推动科研发展,并初步取得了丰硕成果。到目前为止,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的科研团队已经以中央财经大学的名义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或录用了多篇学术论文,并有学术著作即将由国际著名出版社出版。具体成果如下:

1)我院邹恒甫教授和金菁教授合作发表的学术论文“Fiscal decentralization, revenue and expenditure assignments, and growth in China”(《中国的财政分权、收入支出分配以及经济增长》)已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Journal of Asian Economics(《亚洲经济学期刊》)发表(2005, Vol.16, 1047 - 1064.)。

2)我院金菁教授和James Riedel教授、高坚博士合著的英文版学术著作“How China Grows: Investment, Finance and Reform”(《中国:投资、融资和经济增长》)将于2007年由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出版,中文版也即将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3)我院张定胜教授和黄有光教授合作的学术论文“Average-Cost Pricing, Increasing Returns, and Optimal Output: Comparing Home and Market Production”(《平均成本定价,报酬递增及最优产出:对家庭生产和市场生产的比较》)已被国际著名学术期刊Journal of Economics(《经济学期刊》)录用,将于2007年发表。

4)我院张定胜教授和Chen Wenli博士合著的学术论文“Can Productivity Progress in China Hurt the US? Samuelson’s Example Extended”(《中国生产力的提高会危害美国吗?——对萨缪尔森例子的一个扩展》)已经被国际著名学术期刊Pacific Economic Review(《太平洋经济评论》)录用,将于2007年发表。

5)我院教师卢远瞩博士的学术论文“Endogenous Timing in a Mixed Oligopoly with Foreign Competitors: the Linear Demand Case”(《存在国外竞争者的混合寡头垄断模型中的内生时间决定:以线性需求函数为例》)发表在国际著名经济学期刊Journal of Economics(《经济学期刊》)上(2006,Vol. 88, No. 1, p49-68),并已被SSCI收录。

6)我院教师卢远瞩博士与Sougata Podda教授合著的学术论文“Firm Ownership, Product Differentiation and Welfare”(《企业所有权,产品差异与福利》)已经被国际学术期刊The Manchester School(《曼彻斯特学报》)录用,将于2007年发表。

7)我院教师卢远瞩博士的学术论文“Endogenous Timing in a Mixed Oligopoly: Another Forgotten Equilibrium”(《混合寡头垄断模型中的内生时间决定:一个被遗忘的均衡》)已被国际著名学术期刊Economics Letters(《经济学信笺》)录用,将于2007年发表。

8)我院教师邓健副教授和Shunsaku Nii教授合著的学术论文“An Infinite Dimensional Evans Function Theory for Elliptic Boundary Value Problems”已被国际著名学术期刊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录用,将于2007年发表。

9)我院教师金涛博士和Yang Dan博士合著的学术论文“A decoupled dynamical simulation method via modal partition”已被2007 IEEE Power Engineering Society General Meeting收录,该国际学术会议将于2007年六月在美国佛罗里达州Tampa市举行。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2006年11月

AEF网站链接| 中央财经大学主页链接| 网站管理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9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电话:+86-10-6228 8376 邮编:100081